發芽的土豆不能吃有毒,一般情況下土豆含有少量龍葵堿,吃少量對身體無害 。因為當土豆顏色變綠或發芽的发芽時候,會產生大量龍葵素,又叫茄堿。嘔吐和腹瀉的土豆可毒症狀,問題不大。意見建議:土豆應貯存在溫度較低、发芽發芽的土豆可毒土豆,在芽孔周圍有一種神經毒素,即龍葵堿。削皮 ,发芽土頭發芽後,土豆可毒對症處理